【昊健】经常被秀恩爱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?(知乎体一发完)

* 13视角

* 脑洞产物 口语化 大家看着玩儿就好 切勿当真 ʅ(‾◡◝)ʃ 

* 愿师兄弟一切都好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经常被秀恩爱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@一名优秀的卧底

我应该在车底,不应该在车里。

 

感谢@我不吃小孩啊 邀请。其实我不懂你为什么要邀请我,明明我们是一根绳上的蚂蚱。

 

回答题主的问题,体验就是,不想体验。

 

按照惯例,介绍一下两位主(gou)人(nan)公(nan),简称2d和3d吧。隐去姓名,也希望大家别刨根问底,就当故事看吧。

最近由于一个项目,我们成为了同事,本以为是两个好相处的后辈,没想到从此走上了不断被闪瞎狗眼的漫漫长路。

 

3d和2d俩人是同校的师兄弟。提到3d,我还是很欣赏的,在专业方面能力很强,年纪轻轻就获得了不少殊荣。长得挺白,有人觉得他很苏,依我对他的了解,说他苏的人一定是不了解他嗲白甜的本质……

2d就是一个潜力股,还在成长中,长相挺阳光的,很受小女生欢迎,按你们现在的话形容他就是一小狼狗。

按理说3d身为师兄,应该好好照顾后辈,但是他偏不,在项目开始时他就说“2d照顾我吧,他怎么着也是我学弟”,还撅嘴,撅嘴有什么用,我就想问问他是不是对“学弟”这个词有什么误解?

然而让我没想到的是,2d说“弟弟是拿来欺负的,按性格还是3d当弟弟吧”,笑得一脸荡漾,看得我想把他那虎牙拔下来……

所以,你们师兄弟到底是不是对“师兄弟”这个词有误解??

 

本着看好戏的心情,我以为会看到师弟不断欺负师兄的精彩画面,毕竟2d一开始就揭3d的老底说他穿秋裤,但是我还是太年轻了。

首先就是称谓,明明3d是师兄,2d却总是叫他“小d”,叫得那叫一个习以为常迂回婉转,再加上2d长得比3d高半个头,刚开始在不了解他俩的情况下,我一度以为3d才是师弟。

3d是一位帝都老爷们儿,私下的接触也让我认识到他是一个“能坐着就不站着,能躺着就不坐着”的人,简直懒到极致。按2d的话来说就是“他才抓两条鱼,回头一看3d还在岸上混吃混喝”。

2d也曾执着地对3d说他最懒。好,懒就懒呗,你笑得那么欢干什么??不仅笑得欢,而且还格外地包容3d的懒。有一次3d没完成任务,接受惩罚所以不能吃东西。结果2d看到他可怜兮兮的样儿,就把吃的一下一下地喂到3d的嘴里。看得我在旁边戳瞎了双眼。

 

我觉着2d不仅包容了3d的懒,还包容了他的一切,处处照顾3d,帮他捕鱼,为他想计策,帮他挂东西……

等下,提到这个我就生气。2d无偿并且主动地帮3d挂东西,注意这两个词,“无偿”,“主动”,结果转眼就和我说:“我们谈个条件吧。”

???小爷我一个白眼翻过去,为什么要和我谈条件才帮我挂东西??师兄和我有什么不同吗?

再想到之前2d说的“欺负”,可能对于2d来说,欺负=照顾=宠着吧。这师兄弟俩语文真的不太好,到底是怎么考上大学的,有空多背背辞典好吗!

讲到这里,我有点说不下去了。反胃。

 

看到有评论问我们是不是捕鱼的……嗯,我想说,你开心就好。

 

算了,接着说吧,不然@我不吃小孩啊 要吃了我。

后来有一次,我们分成两拨人,一起开车去一个目的地,我正担心我们团队里一个年纪偏小的男孩子被落下,那俩人就直接上了我的车。在我一脸懵逼的情况下,他俩在后排手搭着手问我这车好不好开……以为我没看到吗!简直令人发指,又不是他们学校校车!

 

结果刚到目的地,排队的时候,2d就从后面抱住3d晃着说:“我申请小d在我前面。”俩人笑得跟傻子似的,看得我的双眼一阵刺痛。

事实上俩人私下也经常这样搂来抱去,然而后来我听说3d抱怨2d老挂在他身上,他挂在你身上你倒是别笑啊……你笑了倒是别抱怨啊……

有人告诉我这是3d宠2d的一种方式,小爷我第一次觉得人生寂寞如雪。

凡人的世界真的不懂。


当时的任务是一个极限活动,3d有点恐高,所以腿一直打颤,2d就在他后面帮他拽着绳子,还扶着3d的脚,步步紧跟,细心呵护无微不至。幸好俩人跟我离得远,不然我当时一定从上面跳下去。

 

完成任务以后我们就去了一个荒岛上野外生存,条件还是相当艰苦的。中途我们找到了一个特别甜的木瓜,分着吃的时候2d就直接把切好的木瓜喂到了3d口中,3d咬了一大口,吃得一脸陶醉,2d就着他吃剩下的一点点啃干净了。

我也不评论什么了,毕竟两个人都觉得颇为正常。:)反正如果是我,我可能会和对方打一架。

2d私底下还经常投喂3d,买各种小零食,听说有时候会跑到很远的地方买奶油卷给3d吃。结果前一阵子有人叫3d大白胖子,3d还跟2d抱怨。你说说你吃那么多你抱怨啥!有什么好抱怨的!

就这种简直是养儿子的相处方式,3d还说2d“难以相处”,我怀疑3d的语文可能是体育老师教的,他的良心是不是被他自己吃了??

 

说到这里我翻上去看了看,3d又懒又爱吃……哎哟喂2d你到底看上他什么了。

 

突然想起来,有一次开一个会的时候,2d刚好有事晚来了,打电话解释的时候,由于话筒的原因我们都听不清楚2d在说什么,结果刚一凑近,就听见他说:“让小d给我翻译一下。”

???2d你没看到那小胖子都没理你说啥嘛??

3d就一脸认真地胡说八道:“2d说我是这里最帅的,最聪明的。”

哦。他可能连良心都没有吧。

 

后来2d来的时候,有人问他知不知道我们都怎么评价他的。我决定把3d供出去以弥补我受伤脆弱的心灵,于是我说:“3d说了你很多坏话。”2d就抱着手臂对3d说“招认一下你说了什么”,3d就在旁边跟撒娇似的说:“2d最帅了。”

2d笑出的虎牙让我的眼睛又是一阵刺痛。

 

奇了怪了的是,我们一共有五个人,结果时常会变成3+2的形式。

做任务的时候俩人要一起完成,毛巾也要用同一条。有的时候不知道怎么的那俩人就和连体婴一样溜到一边讲悄悄话了,上一个小台阶3d也要2d牵。这我理解,毕竟3d腿短。但是玩游戏3d你摸2d的背是干嘛?没看到正在等你对词的我吗??

 

还记得有一次我们轮着劈木板和砖,2d努力地想着计策让3d不劈砖,而那二傻子到后来才反应过来。

可惜决策失误,3d不得不被轮到劈砖,2d就开玩笑拱着3d说:“小d劈砖。”然后看着愁容满面的3d乐得不行。

作为一只大龄单身狗,我觉得我的背影都透着孤傲和冷漠。

 

有人说3d苏,主要还是他的一句名言:“宝贝儿能不能嫁给我”。

有一次我们私下在休息室里,没什么人,我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。那俩人就在一边刷手机,迷迷糊糊间我听到2d似乎是在学3d说这句话。

“宝贝儿能不能嫁给我?”

“我不要嫁给你。”

我瞬间清醒地竖起了耳朵,期待着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爆发。

“我应该要娶你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我五十米长的青龙偃月刀呢???

 

其实说了这么多,我感觉俩人的相处方式就是互怼又互宠。虽然2d老是说3d蔫坏,但是毕竟是自己看上的人,可能还是要跪着宠完吧……

有时候我觉得3d都快被2d照顾成残疾人了,没有个师兄的样子,生活技能简直为零,但又时常羡慕他俩的默契,2d看向3d的眼神温柔得让我心惊,而3d对2d的“宠”又似乎理所当然,“嗲”得也理所当然。他俩现在的相处方式在我看来更像是老夫老妻,但或许也正因为俩人足够了解对方,才能相处起来这么地没有间隙。

还有,别以为我没看到你俩从更衣室出来后3d的嘴都肿成什么样了!

 

2d曾经说3d看起来是个漫不经心、吊儿郎当的人,但他很真。他还说3d其实是个很会表达感情的人。说这话的时候2d笑得温柔,也说得真诚。

但,不好意思,我确实看不出来,我只觉得他傻。

 

他们俩实际上很少在我们面前“秀恩爱”,对于他们来说,那就是他们的相处方式。

有一次3d和我聊天的时候,就提到了感情方面的事。他是个不喜欢想那么多的人,所以他觉得把握好当下,走好每一步就足够了。

后来我和2d吃饭,他也跟我提起了3d的事。他说小d其实是个心很大的人,想得多,但也不愿意想得多,可不用他说,他也能够懂他。路确实很长,也确实难走,但他觉得凭他和3d,他们还是有信心走下去的。

我听着他说的话,觉得心酸,也觉得欣慰。

 

所以,兄弟在这里祝高个儿小虎牙和一米三小胖子前途光明,前景美好,一切顺利,一切随心,愿你们一切都好。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

 

 


我看到评论里有人问我们上天下海又带劈砖,到底是干啥的。

你猜。:)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@我没吃小孩啊

前排 @虫子没什么可怕的 ,沒想到我不在的時候你們也過得這麼辛苦,兄弟們辛苦了。

 

@虫子没什么可怕的

未成年强势围观。

 

@dd的ddd

为什么要叫我小胖子,我在减肥了。

 

@ddd的dd ▶ @dd的ddd

我订了今晚的日料,要吃吗?

 

@dd的ddd ▶ @ddd的dd

嘿嘿,要。

 

@一名优秀的卧底(作者) ▶ @dd的ddd

哦。

 

@一名优秀的卧底(作者) ▶ @ddd的dd

胖成那样了就别喂了好吗……


@ddd的dd ▶ @一名优秀的卧底(作者):

我宠的,有意见?


@一名优秀的卧底(作者) ▶ @ddd的dd

哦。再见。




-END-







评论(28)
热度(58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归归 | Powered by LOFTER